返回首页

济南成功创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

  近日,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龙奥大厦召开济南市“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发布会,介绍济南市文化旅游服务业的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文旅局负责同志介绍,今年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培育黄河流域文化出海全链条服务平台,成功创建了“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胶济铁路博物馆获评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印象济南·泉世界获评国家休闲旅游街区,九如山阅木山居获评首批全国甲级旅游民宿。

  今年以来新创建评定省级以上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休闲街区、旅游民宿集聚区、精品文旅名镇、乡村旅游重点村等示范创建单位110余个。

  在近期公布的山东省文化和旅游企业(集团)“百企领航”培育计划中,济南市26家企业入选,其中2家入选领航型企业、10家入选骨干型企业,14家入选成长型企业。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44.9亿元,同比增长12.9%,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整体趋势向上向好。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