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文化出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等向世界推介2024山东春晚

  “潮起东方中国龙”2024年山东春晚于2月7日圆满播出,社会各界好评如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X平台账号@China SCIO、中国网X平台账号@China.org.cn和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Facebook账号等,发文向世界推介2024山东春晚。

  2024山东春晚融合歌舞、戏曲、小品、相声、器乐表演、情景戏剧和互动故事等多种形式,呈现出一场具有山东特色、时代精神与国际表达的春节文化大餐。国新办等向全球推介的2024山东春晚节目《兰亭》,还原王羲之《兰亭集序》的创作过程,讲述“天下第一行书”传扬于后世的故事。优美舞姿和书法气韵绝美融合、巧妙演绎,惊艳又震撼,网友点赞“永远可以相信中式审美”。

  此次海外推介是山东广播电视台坚持国际视野、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的有益尝试和大胆探索,让全球受众通过山东春晚领略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破圈出海。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