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定陶区文化交流使者在沙漠绿洲阿斯旺传播非遗剪纸文化

  近日,在埃及南部的一处名为阿斯旺的城市内,定陶区文化交流使者宁与正在知名景点阿布辛贝神庙与前来参观景点的各国游客们介绍来自定陶区的非遗剪纸文化。

  “非常有幸能作为定陶区的文化交流使者,向世界各地人士介绍我们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定陶的优秀传统文化。恰逢此次来埃及出游,我也带了不少定陶的非遗剪纸,如果能有机会遇到聊得投机的外国友人,会向他们赠送一部分剪纸作品,也邀请他们来菏泽赏牡丹,来定陶赏非遗。”宁与告诉记者。

  在阿布辛贝神庙,在古采石场,在卢克索卡纳克神庙方尖碑前,宁与每到一处风景名胜,都会向周边的游客分发从定陶带来的非遗产品。

  收到礼品的不少游客都表示,很惊讶于定陶的剪纸文化如此精致美丽,特别是凤凰戏牡丹,剪得栩栩如生,希望有机会能到菏泽看一看真正的牡丹花,到定陶学一学剪纸,切身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大众网记者 王硕)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