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3青岛影视周启幕

  □记者 张忠德 薄克国 赵 琳 报道

  大众日报青岛4月6日讯 4月7日至9日,与2023青岛数字文化应用发展大会同步,2023青岛影视周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

  本届影视周以“新技术·新视界·新影都”为主题,围绕“科技化、大众化、国际化、品牌化”四个维度,共设置了开闭幕式以及“科影未来”、世界“电影之都”、“金钥匙创投计划”、“海平面”青年影人计划、“金海鸥”5大单元19项活动。

  其中,“科影未来”单元围绕影视周主题,设置了“科影未来”融合体验展、主题交流、高新视频创新大赛等内容。世界“电影之都”单元设置世界“电影之都”影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电影蓝皮书《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2022)》发布会,发起世界“电影之都”青岛倡议。

  “金钥匙创投计划”单元通过金钥匙课堂、“金钥匙创投计划”项目公开陈述、荣誉推荐大会为年轻影视人保驾护航。“海平面”青年影人计划将举办“编剧新概念”项目路演、推荐影片交流会、短片创作交流会、微短剧主题分享会,为青年影视从业人员搭建人才成长孵化平台。

  “金海鸥”单元持续聚焦“影视工业、幕后力量”,打造第三届“金海鸥”影视荣誉作品展示活动,“金海鸥”电影大师课、中国电视剧创新发展主题交流、闭幕式暨“金海鸥”影视荣誉作品展示等活动将相继开展。

  青岛是我国首个被联合国授予“电影之都”称号的城市。青岛影视周的举办地——青岛西海岸新区重金打造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是山东省“1+N”影视基地(园区)布局的核心区。截至目前,已集聚影视企业近800家,累计接待剧组300余个,电影票房总产出超过230亿元,诞生《流浪地球》《流浪地球2》《疯狂的外星人》《独行月球》《万里归途》等一批优质影视作品。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