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鸥”歌幕后力量!2023青岛影视周在西海岸新区圆满落幕,20项“金海鸥”荣誉发布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吴璟

  聚拢“新技术”,拓宽“新视界”,打造“新影都”……4月9日,2023青岛影视周闭幕式暨“金海鸥”影视荣誉作品展示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活动现场,2023青岛影视周成果发布,“金海鸥”影视荣誉作品推荐展示,各项荣誉同步出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青岛影视周通过数字技术开发出品的虚拟数字推广大使——演员“拾忆”再次亮相,担任闭幕式主持人。

  获奖者合影

  “青岛制造”影视剧大放光彩  电影造梦,幕后为王,有时候,一个绝妙故事的诞生只需要一个灵光乍现……聚焦“影视工业、幕后力量”,“金海鸥”影视荣誉作品在闭幕式上推荐展示。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霍廷霄,中国电影剪辑学会会长周新霞,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副会长王鸿海、石建都、全荣哲、冯放,作曲家董颖达,演员黄志忠、萨日娜、龚蓓苾、宋佳等作为推荐嘉宾,从专业性、多元化和影响力等维度,分别推荐杰出剪辑指导、杰出声音设计、杰出声音制作、杰出摄影指导、杰出技术贡献等20项荣誉的优秀创作者,涉及《独行月球》《万里归途》《长津湖》等15余部影片以及《特战荣耀》《风起陇西》等剧集。随着越来越多的顶尖团队在动画领域崛起,很多动画电影渐渐走出国门,在国际上斩获大奖,在更广阔的舞台上绽放光彩,在作品展示活动中,《新神榜:杨戬》等获得杰出动画电影推荐。

  节目《致时代》表演嘉宾:朱正廷、尹俊岚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制造”的电影《独行月球》《万里归途》和剧集《警察荣誉》获得多项荣誉,在展示作品中大放异彩。《独行月球》聚焦小人物的大情环,将影像艺术与前沿技术结合,为中国科幻电影的类型方向交出了开心麻马花的答案。影片《万里归途》是首部聚焦外交官撤侨的华语电影,观众以深度临场感穿越战魂荒漠,真实体验片中震撼心灵的归途。《警察荣誉》则是献给新时代的守护者,所有舍己为人、默默奉献的基层民警最好的礼物。青岛籍音乐人董颖达也专程回到家乡揭晓杰出声音设计的电影和剧集。

  三大篇章多维度展现影视力量

  节目《乘风破浪》表演嘉宾:尚雯婕 蔡程昱

  2023青岛影视周闭幕式暨“金海鸥”影视荣誉作品展示活动在序曲《幻想曲》开场,以一位创作者的故事为引,诠释人类对末知的探索和无限的创造力,表达所有中国影视创作者们在行业进程中的每一个脚步,正如人类对宇宙的无限遐想与不断探索。

  整场节目分为《光影照苍宇》《展翼越星海》《怀梦向未来》三个篇章,《光影照苍宇》中采用情景音乐剧的方式,融入中国多部优秀电影元素,故事线以一位演员小时候观看电影,希望中国电影技术飞速发展并为之努力的故事,以此展现影视行业幕后的不同力量,致敬电影技术的发展,向电影幕后工作者致敬;《展翼越星海》篇章则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取景拍摄、在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置景拍摄的电视剧《警察荣誉》,作为讲好中国故事的优秀剧作代表,进行主题歌曲的情景表演演绎,致敬所有“平凡”的英雄人物。

  《怀梦向未来》篇章中,目跳震宇时的畅想成为现实,影视技术与未来硬核相约,掀起强大的东方能量。横跨虚拟与现实,穿越维度和空间。东方影视,乘风破浪,未来可期。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青岛影视周通过数字技术开发出品的虚拟数字推广大使——演员“拾忆”再次亮相,担任闭幕式主持人。作为数字影视新IP,后期“拾忆”将广泛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影剧综项目及文旅产业等多领域进行联动,创造延伸产业价值,以虚拟+现实的技术,互动讲述影都故事,展望影视产业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开场秀《幻想曲》表演嘉宾:尹中华

  侧重褒奖影视幕后制作人员  “金海鸥”影视荣誉作品展示活动旨在树立影视行业榜样,推动行业发展,提升影视创作工作内容和优异成果的传播力,助力中国影视行业走向工业化。金海鸥”影视荣誉作品展示活动包括“金海鸥”荣誉作品推荐和闭幕式“金海鸥”荣誉作品展示两个环节,从上届展示活动开始,荣誉作品推荐和展示侧重影视幕后制作人员、机构的褒奖,体现影视后期在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影视后期产业的勃兴。

  今年的“金海鸥”影视荣誉作品展示活动由青岛影视周组委会与新华网联合主办,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为学术指导单位,联合影视行业专家学者一起组成“金海鸥”影视荣誉作品推荐委员会,持续打造国内首个影视后期推优推介,突出表彰影视科技创新应用,引领和推动影视后期制作水平。

  节目《乘风破浪》表演嘉宾:尚雯婕 蔡程昱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