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莱西市取景拍摄的电影在CCTV-6播出

  3月13日晚,莱西取景拍摄的电影《无形猎手》,在中央电视台CCTV-6电影频道黄金时段播出。电影《无形猎手》由陈康、郭玮洁、廖京生等演员主演,于向昀、傅雪峰担任编剧,是一部情节跌宕起伏、气氛紧张的公安题材电影。影片讲述了两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网警与刑警不畏艰险挑战,最终联手破获网络诈骗案件的故事。这是一部弘扬主旋律、激扬正能量的影片。

《无形猎手》剧照

  据了解,电影《无形猎手》于2021年在莱西市青山湖影视基地拍摄,历经四个月策划和制作,完成了在莱西市全部的取景拍摄,经过青山湖影视基地的服务与对接,于2024年上映并登陆CCTV-6!这是莱西市影视产业的一份创新力量和成果,也是莱西市在文化产业方面不断发展壮大的见证。

  电影《无形猎手》除了有紧凑的情节和演员精湛的演技外,还融入了南墅镇老石墨矿区职工俱乐部、厂房等大量从建国初期到上世纪80年代的工业元素,将莱西市丰富的历史文化、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特色民俗生活巧妙地融入了其中,展现出莱西市得天独厚的文化魅力。

影视拍摄地南墅镇老石墨矿区职工俱乐部

  据悉,凭借优秀的服务和优质的资源,电影《蝇岛》《孔雀从天外飞来》、喜剧《沙雕兄弟》、当代都市爱情电影《我在等,风也在等》、灾难片《巨蟒袭城》……先后40多部影视剧在青山湖影视基地取景,让莱西正成为影视剧外拍新晋网红地。

  上世纪80年代的南墅石墨矿学校、医院、俱乐部、邮局、职工家属楼等老建筑,承载了斑驳的历史光影。作为青岛市影视拍摄取景地之一,近年来青山湖影视基地不断加大投入,开发链条产业,打造特色大影视格局,实现文化、旅游、影视、产业、城镇化建设五位一体融合发展。投资350余万元对明星公寓进行装修,供剧组免费使用,目前公寓有104个房间、208个床位,配有小型会议室、卧室、空调、洗衣机、热水器等设施,为剧组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

莱西青山湖影视基地掠影

  宽敞的旅游路、干净的新农村、红火的影视城、富民的新产业,莱西市百姓日子越过越好。“影视基地给村民提供工作,在家门口就能上班,地里土特产收获后还可以到附近售卖,摊位都是免费的,也可以在影视基地附近开个小商店,赚点生活费。”南墅村个体户孟庆政说。

  “原先的老石墨矿经过改造升级引进剧组后,每年都能看到不少来拍戏的,拍戏就需要群众演员,我们村不少村民都去当过群演,还真是圆了我们小时候的演员梦。”南墅老石墨矿员工郑金忠介绍。

剧组在青山湖影视基地拍摄

  青山湖影视基地负责人张新锋表示,依托于南墅一山一水一湖(大青山、小沽河、青山湖)的生态禀赋,他们将进一步放大莱西市大青山省级森林公园的生态优势、胶东特色山区风貌的文旅优势、具有独特年代感的影视体验优势、“中国石墨之乡”的矿产优势、萌山胶东抗日革命根据地的红色文化优势以及青岛北部重要果品生产基地的产业优势,让青山湖影视基地品牌越来越响亮。

  “影视小镇+绿色碳谷+特色农业”,如今的青山湖影视基地已然成为一处“以影视为表、旅游为核、文化为魂、产业为根”辐射30平方公里的产业集群。

  下一步,莱西市将延续《无形猎手》的影响力,不断推出更多优秀影视作品上映。(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兆慧 通讯员 程强 王林)

初审编辑:陶云江 窦永浩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