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获4件中国新闻奖、6件中国广播电视大奖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在日前公布的第33届中国新闻奖和2021—2022年度中国广播电视大奖评选中,山东广播电视台喜获4件中国新闻奖、6件中国广播电视大奖,迎来奖项“收获季”!

第33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

山东广播电视台4件作品获奖

  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33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11月6日揭晓。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377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其中,特别奖3件,一等奖73件,二等奖114件,三等奖187件。

  山东广播电视台共4件作品获奖:作品《“无钢”济钢重返500强》获新闻专题类一等奖;《盐碱地上大豆金黄》获新闻直播类二等奖;《长山列岛》第一集:《沧海灵珠》获新闻纪录片三等奖;《大河之洲》第一集《生灵》获国际传播类三等奖。

  山东广播电视台获奖作品一览:

  新闻专题类一等奖:《“无钢”济钢重返500强》

  作者(主创人员):韩信、王兴涛、孙娟、毛馨、宋小龙、原宝国、邓杰

  编辑:原宝国、宋小龙、毛馨

  新闻直播类二等奖:《盐碱地上大豆金黄》

  作者(主创人员):李伟、胡蒙、崔潇、卢怡婷、李兴苗、刘琰、孔毅、方锡铭

  编辑:翁平亚

  新闻纪录片三等奖:《长山列岛》第一集:《沧海灵珠》

  作者(主创人员):耿军、杨成龙、万海鹏、高彪、陈明泽、王萌、孔凡兵

  编辑:张瑞祺、郑立猛、孟海洋

  国际传播类三等奖:《大河之洲》第一集《生灵》

  作者(主创人员):集体

  编辑:刘卫斌、林闯、徐华鋆

2021—2022年度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出炉

山东广播电视台6件作品获奖

  11月3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中国广播电视大奖2021—2022年度广播电视节目奖评选结果。山东广播电视台喜获丰收,有6件作品获奖。

  山东广播电视台的获奖的6部作品,覆盖了纪录片、评论、专题、直播、文艺等多个体裁,此次获奖数量位居省级台前列,这也是自2011年山东广播电视台成立以来获此奖项最多的一次。其中,电视纪录片《大河之洲》、广播评论《一管污水“排”出两种作风》、广播现场直播《百家争鸣,世界瞩目——稷下学宫遗址正式确认》、广播专题《微山湖上:一只大闸蟹的三次“蜕变”》、对港澳台广播《台大教授带百万网友一起“回家”》等5件作品获得广播电视新闻节目奖;《沂蒙脱贫带边疆——九间棚建设小康社会30年目睹记》获得广播文艺奖。此外,还有电视专题《加油!新时代》(山东台与19家省级台合作)获得广播电视新闻节目奖。

  中国广播电视大奖,是中国广播电视行业的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的获奖作品总数最多不超过96件。全国2600多家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两年来播出的广电作品均可参评。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