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广播电视台获七项国家广电总局创新项目奖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0日讯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关于公布第三届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评选结果的通知》和《关于公布第三届高新视频创新应用大赛评选结果的通知》。山东广播电视台共获得七个奖项。

  在《第三届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MediaAIAC)》中,“超写实数字主持人海蓝” 项目获虚拟数字人技术应用类一等奖(前三);“数字媒体AI人像深度合成系统” 项目获人脸合成应用技术类三等奖;“主流价值导向智能推荐系统” 项目获智能推荐技术应用类三等奖;④“64倍超分辨率与视频增强技术”项目获视频修复技术应用类优秀奖。

  在《第三届高新视频创新应用大赛》中,“山东春晚超高清IP化录制应用”项目获4K超高清视频应用场景二等奖,“2022山东卫视元宵晚会节目《蓦然回首》”项目获4K超高清视频应用场景三等奖;“基于IPTV平台的8K山东春晚同步播出”项目获8K超高清视频场景优秀奖。

  其中,“超写实数字主持人海蓝”项目获虚拟数字人技术应用类一等奖。数字人“海蓝”取自“齐风鲁韵、岱青海蓝”,通过虚拟技术的表达形式,传承齐鲁文化并在数字世界里赋予创新。

  “山东春晚超高清IP化录制应用”项目获4K超高清视频场景二等奖。《2023年山东春晚》是山东广播电视台精心打造的品牌晚会,突出山东特色,讲述中国故事。晚会录制依托我台26+2讯道5G+4K旗舰转播车进行制作。该车采用以ST2110视音频标准为核心的IP架构,配合12G、4x3G等基带信号,其混合架构下丰富接口类型和数量能够满足目前主流复杂节目制作的需求。

  在两个大赛,十个赛道的评选中,山东台荣获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两个优秀奖。这说明,山东台新质生产力的构建迈出坚实步伐!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