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宁津县结合“3.15”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为切实提高我县居民维权意识,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依法保护著作权人的权益,宁津县“扫黄打非”办公室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文旅局等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了“扫黄打非”宣传咨询活动,把抵制非法出版物、保护知识产权知识送到广大群众身边。

  宣传活动上,通过设立咨询服务点,重点对“扫黄打非”、消费者维权、真假商品识别、打击侵权假冒等知识进行宣传。并向广大居民讲解了新闻出版、音像制品、卫星广播电视等有关法律法规,现场教授居民如何辨识非法出版物,从印刷质量上如何辨别盗版书刊。通过普法宣传讲解,让广大群众加深了对“扫黄打非”、消费者维权、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依法维权意识。

  本次活动共接受咨询200余人次,免费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此次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扫黄打非”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