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黑科技满满!山东数字出版展区亮相深圳文博会

  12月28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位于14号馆的山东数字出版展区精彩亮相。展区总展览面积225平方米,共汇聚青岛国家数字出版产业基地、出版数字化产业融合发展两大板块18家企业,集中展示山东数字出版领域创意创新成果。

  在青岛国家数字出版产业基地板块,由青岛出版集团打造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少儿绘本大系数字互动体验项目格外亮眼吸睛。项目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少儿绘本大系》精品出版物为基础,融合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少年儿童提供AI阅读服务和数字场景互动体验,打造集阅读服务、评价互动、场景体验、文创开发、研学活动于一体的线上线下全环境融合服务体系。

  走进山东数字出版展区,观众还可以变身虚拟“数字人”,感受数字技术的独特魅力。由青岛聚好看带来的3D超写实数字人技术及聚云境VR虚拟会议,不仅可以实现多图片嘉宾形象精细化定制,而且拥有国内领先的单相机面部表情驱动能力,通过单个摄像头捕捉面部微表情,将表情迁移到数字人分身,实现数字人面部驱动。

  戴上移动设备,重走长征路,步入科幻世界……由金东数创带来的元宇宙党建、元宇宙文旅项目,让观众实现虚拟与现实的奇妙融合。金东数创致力于探索元宇宙技术与各行各业的创新结合应用,现场特别打造“金东MR元宇宙实验室”,通过数字人技术、MR技术、空间定位等多种科技手段,为体验者带来虚实共生的沉浸互动体验。

  如何让XR数字技术更好赋能科普教育?那就来歌尔创客展位看一看!歌尔创客现场展出多种数字文创产品,通过扫描特定画面,就可以将文创背后的故事以虚拟动画的形式徐徐展开,在沉浸式体验中收获科普教育。新奇的文创产品、趣味的视觉感受,吸引众多专业观众围观咨询。

  此外,展区还汇聚了山东本土多家优秀数字出版企业:数字媒体时代的领先品牌——青岛海尔多媒体有限公司带来4K超清全面大屏,生动演绎了影院级别的观赏效果;魔法未来(山东)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搭建虚拟演播室,实时驱动数字IP形象“易小安”进行主持播报、现场交互、才艺表演、网络直播;聚海视讯(山东)数据智能有限责任公司真实还原影视拍摄场景,通过“XR真三维虚拟演播室系统”,实现人物、场景、素材之间的真实光影、位置、3D物体交互等。 黑科技满满的山东数字出版展区,在深圳文博会上绽放着活力十足的数字风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