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应急厅出台26条措施进一步加强全省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

  海报新闻记者 杜虹晓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出台进一步加强全省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26条措施,切实提高应急管理新闻宣传能力和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切实提高对新闻宣传工作重要性认识。加强新闻宣传是落实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的法定要求,是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实践,是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础性工作。

  着力强化新闻宣传工作重点。聚焦应急安全知识科普,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聚焦新闻舆论监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防范安全风险,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聚焦舆论阵地建设,统筹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政务媒体资源,强化发布、传播、互动、引导、服务等功能,打造权威、高效、亲民的网上对外窗口。

  严格落实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要求。强化系统性,做到重要活动上下联动、重大主题集中发声,上下联动高效畅通。强化主动性,及时、善于跟踪工作热点、发现工作亮点、聚焦工作难点,抓好工作动态、典型做法和工作成效宣传,展现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形象。强化服务性,围绕中心工作,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手段,及时准确稳妥发布权威信息,用新闻宣传力量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强化敏感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让互联网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成为接受人民监督的新渠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