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宁鱼台:闲置小学转为公办幼儿园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栏目进行第142期直播,枣庄市、济宁市、临沂市接受问政回头看。

  去年8月,在问政济宁市的节目中关注了鱼台县闲置校舍再利用问题。今年,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了,闲置的校舍已经用了起来。来看记者的追踪报道。

  鱼台县王庙镇梁海小学位于鱼台县王庙镇清华村,占地面积12.6亩,教学楼外观较新,也有操场等基础设施。去年5月初,按照当地教育资源整合政策,这所小学的119名学生全部并到镇上的小学。之后,梁海小学便闲置了下来。鱼台县鱼城镇高庄小学也是同样的情况。

  针对教育资源整合后校舍闲置的问题,在《问政山东》节目直播连线现场,鱼台县县长杨力新表示:“这次问政栏目结束以后,我们将连夜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闲置校舍的利用问题,制定利用规划。被整合撤并的46所学校,部分改造成幼儿园,我们要求秋季开学前全部使用。”

  日前,记者再次来到王庙镇清华村,发现原先闲置的梁海小学已经改造成幼儿园。新入驻的王庙镇中心幼儿园梁海分园搬到这里后,自身的办园实力也获得了提升。梁海分园教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之前我们园不足30名幼儿,经升级改造后增加至66名幼儿。公办教师也增加至了6名。活动室比之前多配备了一体机多媒体、电子钢琴、冲刷式卫生间。使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更好提升,让孩子们能够愉快地在这里生活学习。”

  鱼城镇中心幼儿园高庄分园也搬进了闲置的高庄小学。有了更大的教学空间,这座幼儿园的幼儿一下子增加了50名。高庄分园教师表示:“我们搬来之后,环境、场地、教学设备、多媒体,包括户外活动的游乐设施,都有了一个很大提升。”

  节目现场,鱼台县副县长、教体局局长张伟表示:“根据学校布局规划,撤并的校舍首先用于发展农村学前教育。像这种幼儿园我们改造了26所,有的校舍改造成了职业中专学校、村级邻里中心,其他的校舍我们盘活后把收益资金用于教育事业。”

  济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宏伟说:“鱼台县是我市教育资源整合改革试点。围绕建设打造教育高地,我们加紧制订整合教育资源、提高教育质量的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教育资源整合,保证每一个学生能够受到良好教育。”

  闪电新闻记者 张恒 王文陆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