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印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首场比赛在潍坊举办

  8月17日至21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七届山东省印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八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在潍坊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省新闻出版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举办,山东省印刷协会承办,是省级一类技能竞赛。

  比赛项目设:印前处理和制作员(平版制版员),印刷操作员(平版印刷员、数字印刷员),印后制作员(装订工)。每个职业(工种)设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此次比赛是首场赛,赛区设在山东工业技师学院,举行平版印刷员(学生组)、数字印刷员(学生组、职工组)、装订工(学生组)全省决赛,共60余名选手参赛。

  本次大赛是对山东省印刷行业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印刷业改革和技能人才工作创新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通过搭建竞赛平台,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在推进新时期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促进更多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全面提升山东印刷业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为山东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