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文旅博览会升起浓浓“烟火气”

文旅博览会期间,淄博展位的“琉璃宴”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记者 王世翔 报道)

  本报记者 董方舟

  正在济南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第二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通过举办“黄河大集·惠民消费”专场、网红主播直播带货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提升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

  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黄河大集·惠民消费”展区,汇集了省内外琳琅满目的商品,独具匠心的传统技艺,为文旅博览会带来浓浓的烟火气。在这里,参展者可以欣赏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玉器、紫砂、刺绣、陶瓷、书画等特色工艺美术品,亲自体验古法造纸技艺、泥塑、碑拓与雕刻,感受不同地区匠人高超的手造技艺。

  除了欣赏和体验,参展者还可在现场购买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精美工艺美术品和特色食品。记者在展区现场看到,仅茶叶就有日照绿茶、武夷山岩茶、横县茉莉花茶、婺源绿茶、福鼎白茶等多种全国知名的茶叶,还有景德镇陶瓷、浙江龙泉青瓷、淄博陶琉等各具地域特色的瓷器。现场参展者络绎不绝,部分特色商品在展会前几天就销售一空。

  为进一步丰富本届文旅博览会文化活动,扩大展会品牌影响力,文旅博览会还在现场设置了官方直播间,组织全省各地的网红主播开展直播带货活动。网红主播通过邀请展位负责人到直播间讲解展位的特色展品、直播逛馆、与线上粉丝互动等方式,分享本届文旅博览会的精彩亮点。

  据介绍,前三天共有21位网红主播在文旅博览会官方直播间,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了12场直播,线上观众热情高涨。直播期间,平均每场直播的在线人数超过5000人次,销售额总计超过5600万元。

  为拓宽文化惠民的广度,文旅博览会在印象济南·泉世界、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大观园等分会场开展夜场活动,以夜游、夜购、夜食、夜赏、夜娱为主要内容,为市民带来精彩纷呈的夜间文旅盛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