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扎稳打 向“高”而行

  策划 蒋秀慧

  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作为经济大省的山东,勇挑大梁,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山东经济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这一年,全省上下坚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一张蓝图绘到底,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24年,山东经济如何破局?我们要咬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稳扎稳打、踏踏实实,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多山东贡献。

  本期专题策划邀请省委财经办、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对如何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做好2024年山东经济工作进行了深入阐释;撷取我省烟台、泰安、菏泽等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以点代面,反映全省上下坚定不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心无旁骛、聚精会神抓落实,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新篇章的动人故事。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