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设履职党支部 政协委员有作为

  2022年以来,临朐县政协在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界别委员活动室、委员工作室、镇(街、园、区)委员联络室创新设立履职党支部,实施党的组织建设“四个全覆盖”,延伸委员履职触角,极大提升了履职效能。

  县政协制定出台了《关于设置委员履职党支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全覆盖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党员述职评议、谈心谈话、学习培训、联系委员群众等8项制度,建立县政协党组指导管理、机关党组组织协调、履职党支部执行落实的运行机制,规范组织建设,夯实履职保障。目前,已在6个专委会、10个界别活动组、10个委员工作室、14个镇(街、园、区)委员联络室设立了履职党支部。县政协委员、沂山风景区发展服务中心干部孟香说:“联络室履职党支部成立后,活动就在家门口开展,参与起来方便多了!”

  县政协还抓住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和联系党员委员两大关键点发力,取得良好效果。其中,实施“双向约谈”,即政协主席带头约谈党支部书记、党员委员,各联系人主动接受党员委员的约谈,目前已约谈委员360余人次,帮助解决问题120余件次。委员提出的农副产品、文创产品销路难问题,在政协牵线搭桥下,全县的板栗、小米、蜂蜜、书画等销路打开,销往全国各地,得到企业和社会广泛好评。此外,县政协党组定期听取履职党支部工作情况汇报,制定问题收集、反馈台账。目前,已收集委员意见建议80余条,解决问题40余个。

  履职党支部的建立,进一步点亮了县政协“固本铸魂·同心协商”党建品牌,党员委员亮身份、当先锋、打头阵,履职热情明显高涨。2022年,先后有8名委员在县级以上会议作典型发言,6名委员获全县“五一劳动奖”“临朐工匠”荣誉称号,党员委员累计捐款捐物130余万元。(临朐县政协党组)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