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育桃李 廉洁润初心

法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成果交流会

  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重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抓好常态落实,让廉洁文化、廉洁基因薪火相传,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理想信念教育凝心铸魂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教育、教学、管理等领域。去年,组织开展“凝心铸魂淬党性,砥砺奋进新征程”系列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组织2023级新生观看思政专题片《立德树人跟党走》,引导学子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通过读书班、专题授课、研讨交流、微宣讲、云课堂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学细研,感悟思想伟力,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以“青廉课堂”润泽人心

  把上好“青廉课堂”融入学校大思政育人格局,围绕廉洁主题,举办一系列活动。按照学校纪委监委推进廉洁教育、开展“青廉课堂”建设活动要求,院党委书记以《自觉做遵规守纪的党员干部》为题,为全院党员师生讲授专题廉政党课,院长为全院教师进行题为《在法治轨道上成长为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专题辅导,院党委副书记分别为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开主题班会,为研究生班干部上清廉党课。2023年,学院教师秦军启获得山东财经大学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张晓霞获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赵晗获得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以廉洁文化建设厚植情怀

  以“廉洁教育”为主题,建设全面反映法治文化和廉洁教育进程的文化长廊,使学院“廉洁教育”有了更加鲜明、具体的主阵地。围绕聆听廉洁故事、学习廉洁典型、践行廉洁准则、厚植家国情怀等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推动构建“三全育人”体系,不断推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走深走实。将对党忠诚、清正廉洁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党员教师作家风建设的表率。倡导落实“三个一”暖心活动,师生家庭发生变故,进行一次走访;师生本人及家庭成员患病,送去一些问候;师生家庭遇到困难,提供一些帮扶。同时,充分利用党报党刊等主流报刊和校内外网站、新媒体等传播渠道,进行廉洁教育宣传,学院廉洁、法治教育活动等获省内外多家媒体宣传报道。(田军  危红)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