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让党旗在强省建设新征程上高高飘扬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真抓实干团结奋斗

  让党旗在强省建设新征程上高高飘扬

  □ 记者 张春晓

  日前,青岛啤酒研发中心提报的一份关于麦芽引起啤酒酵母提前絮凝的研究报告,在全球顶尖的酿造技术交流大会上引起热烈讨论。这是青啤研发团队聚焦国际酿酒前沿推动产业升级的又一次发力。

  为敲定新品大试方案,细抠关键控制点,研发人员下工厂蹲酒窖;为进一步深化魅力质量的市场竞争力,成立专项攻坚小组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啤酒研发团队掀起了新一轮“揭榜挂帅”。“我们启动了产品开发‘党员1+N’项目,最大程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青岛啤酒研发中心主任尹花说。

  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打造啤酒酿造技术研究等多个“高地”,在科技创新领域求实效、建新功。

  凝心铸魂固根本,实干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山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真抓实干、团结奋斗,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党旗在强省建设新征程上高高飘扬。

  眼下,山东即将进入主汛期,备汛防汛任务艰巨。“我们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立足防大汛抗大旱,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备汛防汛工作中去。”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处长武甲庆介绍,自2月份开始,省水利厅先后下发多个通知,从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预案编制、培训演练等15个方面,全面部署备汛工作。全省已落实省市县乡村五级河湖长7万多人,落实水库闸坝、山洪灾害防御等各类防汛责任人2.8万人次,形成上下贯通、流域协同、全面覆盖的防御责任体系。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在重要关头、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是最好的检验。“当前主题教育正深入开展,我们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继续发扬水利人敢于担当的精神,为全省人民筑牢防汛安全堤。”武甲庆说,目前,各级水利部门正围绕重点区域,坚持“汛期不结束、排查不止步”,从严从实从细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动态跟踪销号,针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加紧整改,确保主汛期前全部整改到位。

  永葆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勇于争先、锐意进取,奋力创出一流业绩,干出一流水平。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黄河北岸首个三甲医院——山大二院北院区外装进入尾声,济南首个专业足球场——黄河体育中心即将迎来主体封顶,投资15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产能不断爬坡……在主题教育中,起步区管委会将功能区“大部制”建到一线,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推动发展提速提效,今年1-5月,起步区直管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我们在片区一线集中办公,让项目的事儿在工地解决,让群众的事儿在家门口解决。”济南市“攻坚克难好干部”、起步区管委会建设管理部部长郑兆宇表示,将继续加压奋进,用好“指挥部”机制,加快推进起步区城市副中心示范区建设,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完成“五年成形”建设发展目标。

  从空中俯瞰“金海一号”,6座6万立方米养殖水体的深远海养殖网箱,如同六块规则的几何图形排布在海面上,而看不到的海下,正蕴含着一股强劲的“蓝色潜能”——这里是由山东财金集团旗下财金乡村振兴公司投资建设的万泽丰海洋牧场三文鱼苗种基地一期项目,项目建成后年产近万吨三文鱼。

  争做“行动派”,实干担当促发展。省财金集团党委将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两手抓、两促进,“三大业务板块”实现新突破:加快做大金融板块,助力全省金融体系建设,有力支持我省实体经济发展;加快做强产业板块,布局乡村振兴、新能源、大健康三大产业,服务全省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做优投资板块,统一承接省级财政资金股权投资,管理项目规模达到67亿元,以有效投资扩量增效推动我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是此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之一。只要没有特殊情况,每个周五早上7:30,党的二十大代表、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贾新华,都会准时到位于济南市长清区的大学城医院坐诊,看完50多个病号,往往都要接近下午1点。“离城区远了,离老百姓近了。”贾新华说,自从来长清坐诊,发现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是如此迫切,这也更激励自己努力去做更多事情。“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对我们医疗工作者而言,就是要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山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入调研精准破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赴上海、江苏、湖北等外省市,以及济南、淄博等省内城市调研10余次,摸排就业创业中的堵点、难点,有的放矢拿出解决问题的务实举措,近期推出实施新一轮稳就业政策、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岗位募集计划等一揽子举措,努力把就业创业‘问题清单’变成人社干部‘责任清单’、人民群众‘幸福账单’。”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董廷杰说。

  (□记者 方垒 参与采写)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