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省乡村文化振兴暨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小戏小剧群众演群众看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记者 赵琳 报道

  大众日报讯 7月19日至20日,全省乡村文化振兴暨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小戏小剧群众演群众看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济宁、临沂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为全省沉浸式小戏小剧巡演活动授旗;副省长邓云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乡村文化振兴、红色基因传承、沉浸式小戏小剧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要把这三项工作和全环境立德树人纳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力抓紧抓好,推动产生叠加效应。

  会议强调,要夯实省市县乡村五级在乡村文化振兴中的职责任务,统筹聚合各类资源要素,充分发挥基层创新创造,抓点带线扩面,形成“千村样板、万村示范、村村参与”乡村文化振兴格局。要大力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整合汇聚各方力量,变红色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要抓好创作演出、结对互助、示范带动、机制建设,让沉浸式小戏小剧立得住、演得好、叫得响、搞得活,成为我省文旅产业发展、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提升的“金名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