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努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7月28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以学促干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学习并讲话,主题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组长胡泽君到会指导,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会上,周乃翔、陆治原、夏红民、王宇燕、张海波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发展和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这一重要思想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强大的真理性、科学的体系性,我们要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到实处。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树牢主责主业意识,拧紧责任落实链条,强化督查考核,形成抓党建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围绕以学促干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指明主题教育努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着力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力攻坚,强力突破,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痛点堵点难点的创新实践。要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把各项工作做扎实、抓到位,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刘兵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