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红动齐鲁·团结奋斗新征程” 山东省第五届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启动

  7月6日晚,“红动齐鲁·团结奋斗新征程”山东省第五届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在淄博启动。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大众报业集团、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国资委、山东广播电视台等部门联合举办。

  启动仪式采用主会场、分会场“1+3”模式。主会场设在焦裕禄的故乡——淄博市博山区北崮山村,同时在菏泽市郓城县博物馆、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科技集团、德州市夏津县黄河文化传承基地设置了分会场,主会场与分会场实时互动、四地同步启动。

  本届大赛内容着重突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新时代各行各业各领域先模人物,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路上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将作品分为国防教育类、红色文物类、重大事件类、英模人物类和重大工程项目类,对参赛作品作了更加细致的内容区分。

  大赛立足红色基因传承,面向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以及学校、企业等,组织讲解员、导游员和大中小学师生、企业职工等,开展红色故事创作、讲解、评比、视频创作传播等,从中评选金牌讲解员、优秀讲解员各30名,优秀红色故事30个,优秀组织单位10个。大赛自启动至12月底结束,评选出的作品将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进行全方位展播,并组织一批优秀的讲解员深入社区、学校、工厂进行宣讲,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

  启动仪式现场,还为第四届红色故事讲解大赛的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据了解,大赛自2019年开展以来,共有6000多名选手、3500多个红色故事参赛,参与优秀作品投票的公众突破1.2亿人次,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独具特色的宣教品牌和山东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的重要载体平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