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根据省委安排,省委常委王宇燕、曾赞荣、李猛分别到联系指导的市、县(市、区),实地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推动“四下基层”深入扎实开展。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宇燕赴临沂市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深入一线实地察看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县(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座谈会。王宇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把准目标要求,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落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要抓实理论学习,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各领域党员学习。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实招硬招,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要把主题教育各项措施有机融入中心工作,着力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狠抓检视整改,动真碰硬开展专项整治,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注重建章立制,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形成常态长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曾赞荣到潍坊市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他先后到寿光市洛城街道屯田西村、城投集团、圣城街道向阳社区和寿光市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调研,详细了解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企业发展运营、社区基层治理等情况,推动解决相关问题。曾赞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找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迎难而上做好化解,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培育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抓好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结合起来,在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办好民生实事、抓好检视整改上下功夫、见实效,真正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猛到东营市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李猛先后到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市公安局垦利分局兴隆派出所、万达集团、垦利区人民法院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在深化理论学习上持续用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在推进调查研究上持续用力,扎实开展专题调研和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形成破解难题的思路措施。要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持续用力,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在检视整改上持续用力,找准查实突出问题,真刀真枪开展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