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常委分赴基层开展调查研究 察真情 听民意 寻实策

  本报济南讯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安排,连日来,省委常委徐海荣、刘强、江成围绕各自调研课题,分赴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与各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察真情、听民意、寻实策,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海荣围绕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凝心聚力推进强省建设,先后到济南、滨州、烟台等地调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千佛山兴国禅寺、济南清真南大寺、合卢寺等宗教场所,滨城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齐鲁制药、银丰生物、翼菲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万华工业园、荣昌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了解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徐海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深做实宗教活动场所“六进”工作,积极探索宗教中国化的山东路径。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着力强阵地、建机制、促履职,通过民主党派之家等工作平台,更好服务现代化强省建设。认真落实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民营企业增强信心、大胆发展,持续提升助企精度、服务温度、纾困力度,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一轮大跨越、大发展。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围绕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深入济南市的社区、企业专题调研。刘强实地调研了凤凰国际社区、黄金时代社区、燕子山社区、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济南森峰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等社区和企业,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提升、企业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情况。刘强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切问题,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上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充分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丰富改进基层治理应用系统操作实践,不断完善网格治理,凝聚社区治理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激发创新动力,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江成围绕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打造万亿级城市,先后到烟台市芝罘区、莱山区、蓬莱区、海阳市、黄渤海新区、长岛综试区等调研。江成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烟台跻身万亿级城市行列的冲刺之年,要抢抓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重大机遇,努力在现代化强省建设中走在前、开新局、作贡献。要树牢工业立市、项目兴市、产业强市意识,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人才链,一体推进创新平台打造、创新企业培育、创新人才集聚。要以更大力度招商引资,做实“招商引资质效提升年”活动,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积蓄发展后劲。要加力促进消费提质,搭建更多消费载体平台,充分挖掘文旅产业潜力,做好经济硬实力与文化软实力相结合的文章。

  (□采写 齐静 申红 董卿 统稿 张春晓 )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