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常委分赴基层开展调查研究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报济南讯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安排,连日来,省委常委白玉刚、王爱国、张海波围绕各自调研课题,分赴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围绕推动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深入淄博市城镇社区、山东理工大学及山东硅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文创企业开展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白玉刚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深耕山东人文沃土,深化学术研究,加强遗产保护,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有益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的价值理念、思想观念、道德精髓更好提炼出来,融入日常生活,体现在广大群众践行美德健康新生活的实践之中。要推进文旅融合,强化数字赋能,突出创意设计,擦亮“山东手造”“山东智造”品牌,推出更多满足年轻受众个性化需求的“新造”。要推动传播交流,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开展文明对话交流,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王爱国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先后到济南、临沂、济宁、淄博、聊城等地调研,深入一线体察民情、问需群众、解决问题。王爱国在济南市长清区双泉庄村、淄博市沂源县流水村、聊城信发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等地,现地查看中药材种植基地、泉城锦鲤小镇、农机合作社、富锶产业园等项目,走访慰问帮扶群众,并召开省军区帮扶村乡村振兴座谈会。王爱国强调,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切实作为践行根本宗旨的战略工程紧抓不放。要坚持因地制宜谋划、分层分类施策,在发展乡村产业、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善治、示范片区建设等方面提档升级,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充分发挥部队优势,重点抓好党建帮扶、助学兴教、文明共建、国防教育,不断提升帮扶工作质量效益,积极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省军区力量。

  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海波到菏泽调研,实地察看所联系的安兴镇船郭庄村、山东赛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到定陶开发区、鲁西新区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与当地干部和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了解开发区改革发展情况。张海波强调,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按照打造齐鲁样板的目标要求,协同推进“五个振兴”,着力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提高群众收入,有效改善人居环境,为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生活。民营经济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民营企业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严格落实安全环保各项要求,努力打造一流企业。开发区是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田,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开发区职能定位,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开展探索创新,不断激发人员、政策、体制、企业等方面动力活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