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等事项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等事项

  6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2023中关村论坛重要贺信精神。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发展和安全深度融合,为构建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贡献山东力量。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动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发挥我省文化资源丰富优势,扎实推进“两个结合”,推出更多“两创”标志性成果,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绽放时代风采,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山东贡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抓好规定贯彻执行。要为准确填报做好全方位服务,严肃处理漏报、瞒报等问题。要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期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关于省级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梳理情况的汇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努力学到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要提高调查研究质量,防止扎堆调研、重复调研。要真抓实干推动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动真碰硬抓好整改,做好问题清单动态更新,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省委常委同志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主题教育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巡回指导组要从严督促指导,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会议审议了《山东省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实施方案(2023-2027年)》,强调,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对保护传承红色文化、推动文化“两创”具有重要意义。要注重发挥优势,加强规划引领和总体设计;注重文物保护,实施好革命文物数字化展示示范工程;注重文旅融合,着力打造红色文化片区、红色精品线路;注重国防教育,推动国防观念深入人心;注重形成合力,共同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审议了《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指出,财会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依法监督,不断提升财会监督的规范性、科学性。要服务工作大局,更好发挥财会监督职能作用。要敢于动真碰硬,真正让财会监督发力发威。要形成监督合力,推动财会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协调联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财会监督,支持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