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搭建平台 创新形式 让红色党史接地气入人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地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让红色党史活起来。

  用好红色资源,厚植爱党情怀。近日,省教育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英雄山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红色党课现场教育活动。

  淄博桓台县锦秋社区面积较大,社区在威望高的老党员家中成立了“恒德”、“恒信”、“恒爱”三个家庭党校,方便社区党员就近参加组织生活,让党史学习有了大家庭的亲切和温度。

  泰安宁阳县把党史学习情况纳入道德模范评价标准,学史崇德、以评促学,用行动助力村风民风提升。

  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宣言》的教育引导作用,今天,东营广饶县把7万册《共产党宣言》,免费发放到当地中小学师生手中,并选聘“五老”志愿者等组成宣讲团,用通俗的语言解读《宣言》,讲述背后的故事。

  注重全媒表达,“融”聚党史教育。各地也广泛采取短视频、微动漫、微党课等形式,增强党史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青岛市就创新开发了“红色琴岛”小程序,将毛公山红色教育基地的党史内容以定向运动、在线互动、问答探秘等沉浸式闯关呈现出来,参与者仿佛与革命先辈进行了一场超越时空的对话。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