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智库
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为加强宣传文化领域领军人物和各类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2003年8月,中宣部会同中组部、人事部组织实施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该工程为国家级专项计划,重点是加强50周岁以下理论、新闻、出版、文艺4个领域的中青年人才和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专门技术等宣传文化领域杰出人才的培养。入选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详细】
  • 邓兆安:奋蹄何须扬长鞭

    邓兆安,1959年生,现任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胶东在线网站总编辑、高级编辑。系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长江韬奋奖获得者。长期从事新闻宣传工作,主编《中国式网络问政》《织网十年》等著作5部,发表业务论文30余篇,首创政民互动栏目《网上民声》。作品曾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2次、山东省精品工程奖4次、省级新闻奖60余次,策划的多个栏目被评为全国、全省互联网站品牌栏目。

    MORE
  • 何中华:执求澄明自纯净

    何中华,1962年生,现任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系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模范教师。出版《社会发展与现代性批判》《历史地思:马克思哲学新诠》等著作,论文曾被《中国社会科学》(英文版)《新华文摘》等刊物转(译)载,有些论点收入《中国百科年鉴》《中国哲学年鉴》等工具书,多次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MORE
  • 万光侠:精神家园的辛勤耕耘者

    万光侠,1965年生,现任山东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教授,兼任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山东高校哲学教学研究会会长。系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第三批齐鲁文化英才。

    MORE
  • 赵念民:惟勤惟实 求索创新

    赵念民,1964年生,高级编辑。1985年从事新闻工作,先后任大众日报政教新闻编辑室副主任、总编辑助理、理论评论部主任、总编室主任,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现任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党委副书记、齐鲁传媒集团总经理。系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山东省十佳新闻工作者、优秀新闻工作者、泰山新闻奖、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荣誉,被省委省政府记一等功。

    MORE
  • 杜泽逊:潜心文献卓然有成

    杜泽逊,1963年生,现任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系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成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MORE
  • 李光明:新媒体的先行者

    李光明,1959年生,高级工程师,现任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曾任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任、舜网总编辑,济南舜网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系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全国报业先进经营者。

    MORE
  • 戚建波:“春晚歌王”的家国情怀

    戚建波,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威海市政协副主席,威海一中副校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作曲。十余首作品入选中宣部“五个一”精品工程奖。

    MORE
  • 邓兆安:奋蹄何须扬长鞭

    邓兆安,1959年生,现任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胶东在线网站总编辑、高级编辑。系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长江韬奋奖获得者。

    MORE
  • 方辉:国际化建设推动考古学科发展

    方辉,1964年生,现任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山东大学博物馆馆长,兼任中国殷商学会副会长。

    MORE
  • 房绍坤:育一方桃李树百年根基

    房绍坤,1962年生,现任烟台大学校长、教授,兼任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系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高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MORE
  • 梁国典:一位文化守望者的担当与追求

    梁国典,1962年生,1983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高级编辑。先后担任大众日报特派记者、文艺部副主任、大众周末编辑部主任、大众日报社总编辑助理、总编室主任,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副总编辑、党委常委,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长、理事长、秘书处党组书记。

    MORE
  • 潘鲁生:民间文化的守望者

    潘鲁生,汉族,1962年生,艺术学博士,国家二级教授。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系中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中央联系的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泰山学者艺术学特聘教授。兼任教育部设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工艺美术艺委会主任、中国国家画院院委。

    MORE
  • 王学典:独寻真知启后人

    王学典,1956年生,现任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文史哲》杂志主编、教授,兼任中国农民战争史研究会理事长、中国史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等。系山东省首批齐鲁文化名家、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山东省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MORE
  • 张炜:走向文学高原

    张炜,1956年生,现任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席、文学创作一级。系山东省首批齐鲁文化名家、当代著名作家,主要作品有《古船》《九月寓言》《你在高原》等长篇小说19部,《秋天的愤怒》《蘑菇七种》《寻找鱼王》等中篇小说17部,短篇小说、散文、诗歌等30多部。其48卷本《张炜文集》由作家出版社出版,作品曾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茅盾文学奖、全国优秀长篇小说奖、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朱自清散文奖、人民文学奖等重大奖项,被译成英、日、法、韩、德、西等多种文字。

    MORE
  • 王华莹:学者型的戏剧人

    王华莹,女,1956年生,现任山东省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省政协常委,兼任省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山东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系山东省首批齐鲁文化名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出版《戏海探艺》《戏研集》《戏论集》《论演艺业的产业化》等专著6部,在《戏曲研究》《戏剧丛刊》等刊物发表戏曲研究论文和评论文章100余篇,荣获田汉戏剧理论奖、刘勰文艺奖、泰山文艺奖等多项重要奖项。

    MORE
  • 王延辉:一个小小的传奇

    王延辉,回族,1956年生,现任山东省文联文艺创作研究院研究馆员、文学创作一级,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山东艺术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被评为山东省首批齐鲁文化名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出版长篇小说《哭泣的琵琶》、中短篇小说集《别停,别把音乐停下来》、散文集《半生心事》等,发表多篇文艺评论文章。曾荣获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奖(骏马奖)、《十月》文学奖、刘勰文艺评论奖等重要奖项。

    MORE
齐鲁文化名家
齐鲁文化名家工程是全省宣传文化领域高端领军人才选拔培养工程,由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意见,省委宣传部会同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实施,旨在选拔扶持一批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和文物保护、文化经营管理、文化科技等方面具有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的高端人才,为他们创新创业创优提供资助,充分发挥他们的引领带动作用,打造更多优秀团队,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全省宣传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详细】
  • 李青

    李青,女,1963年生,现任济南市京剧院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系山东省首批齐鲁文化名家。1981年考入山东省戏曲学校京剧科,1987年被张派传人薛亚萍收为入室弟子。长期活跃在演出舞台,多次到海外访问演出,常演剧目有《望江亭》《状元媒》《秦香莲》《刘兰芝》《西厢记》《春秋配》《李清照》等。曾获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京剧艺术节表演奖、全国优秀青年京剧演员评比展演表演奖、山东省青年戏曲电视大奖赛金奖等。

    MORE
  • 曲波

    曲波系国家一级作词、专业技术二级,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多年来,曲波创作了一系列令人耳熟能详的主旋律作品,包括《中国娃》《中国志气》《和谐中国》等,还创作了《劳动创造幸福》《中国海之梦》《沂蒙组歌》等13部大型交响或情景组歌。其作品多次入选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并出版《凝聚》《爱在中国》等13张作品专辑。

    MORE
  • 王绍波

    王绍波,1963年12月出生,山东莱州人,现任美术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高校十大优秀教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山东水彩画会会长,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MORE
  • 曹振华

    1986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中文系,1987年入山东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工作,现任《东岳论丛》编辑部副主编。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鲁迅研究会理事、山东省鲁迅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

    MORE
  • 李海燕

    李海燕,女,大众报业集团编委、大众日报总编室主任、高级记者。

    MORE
  • 张述存

    张述存,山东宁阳人,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现任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中国政策专家库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区域发展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基地首席专家。

    MORE
  • 刘京希

    刘京希,1985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科学社会主义系。现为山东大学《文史哲》杂志社副主编,教授;山东大学政党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政治学研究会理事,山东省政治学会副会长,山东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秘书长,“山东省社会科学人才库”成员,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入选人员。

    MORE
  • 王华莹

    王华莹,女,1956年生,现任山东省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省政协常委,兼任省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山东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系山东省首批齐鲁文化名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MORE
  • 刘永贵

    刘永贵(刘咏)从1983年投身新闻出版工作,30多年来在图书出版领域牢牢把握出版导向,坚守、创新精品出版方向,编辑出版承传优秀文化的大项目50余项,责编、二审图书1400余种,个人共有60余种图书获国家、省、市级图书奖,其中,获国家及省部级图书奖46项。

    MORE
  • 潘士强

    潘士强,1957年生,历任山东人民广播电台节目组组长、部室副主任、副台长、总编辑等职务,现任山东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高级编辑。系山东省首批齐鲁文化名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MORE
  • 潘爱玲

    潘爱玲,经济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首席专家,山东省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访问学者,

    MORE
  •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研究生院院长、教授——张传鹤

    张传鹤,女,山东省日照市人,1967年出生,法学博士,机关党委委员、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被授予“齐鲁文化名家” 、“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称号,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为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名师送教”项目专家库成员。

    MORE
  • 胡鹏:梦想与实践

    胡鹏,1960年生,编审,曾任明天出版社总编辑、社长,现任山东出版集团董事、党委委员兼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系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齐鲁文化名家。

    MORE
  • 谭好哲:做有信仰的马克思主义文论家

    谭好哲,1955年生,现任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兼任全国马列文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文艺理论学会、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作家协会《时代文学》主编、《百家评论》社长。

    MORE
  • 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文新

    张文新,汉族,1962年11月生,山东青州人,中共党员,教育学(心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山东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不驻会)。

    MORE
  • 杨朝明:“文化自信”源于“文化自知”

    杨朝明,1962年出生,当代著名学者、儒学家、史学家。先后在曲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现任孔子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民主促进会山东省委委员。

    MORE
齐鲁文化英才
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队伍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山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科学人才观,实施文化人才战略,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努力建设高素质宣传文化人才队伍,大批优秀宣传文化人才脱颖而出、尽展其才,成为推动山东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详细】
  • 北方工业大学 林建华

    2011年9月,林建华教授离开了生活、学习、工作45年的故乡,从有着深厚文化底蕴和内涵的齐鲁之邦远赴祖国的心脏——首都北京,任教于北方工业大学。就在此前的2010年1月,作为理论界的优秀代表,他被选拔为首批齐鲁文化英才。虽然获得过诸多荣誉,但是,他始终认为,这一殊荣对于他有着独特而不寻常的意义。

    MORE
  • 潍坊北大青鸟华光照排公司 魏明震

    魏明震,潍坊北大青鸟华光照排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

    MORE
  • 山东广播电视台 宋士忠

    媒体圈就有这样一个人,他可以证明,懂幽默的人一定是个智者。他的幽默就像他的策略,让严肃的媒介经营充满活力与生命。他就是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影视频道总监宋士忠。

    MORE
  • 山东省艺术研究院 郭学东

    郭学东现担任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非遗所所长。郭学东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与研究定义为“一项基因工程”。因此,他认为,非遗保护传承的应该是纯正的文化基因,如果弄成转基因,甚至假基因,那就失去意义了,“

    MORE
  • 山东财经大学 范正红

    范正红是文化学者,他的视野十分开阔,于各种文化体系的交融中感悟艺术的真谛,这是一种极为难得的艺术鉴赏力。范正红的篆刻是和他的文化追寻交织在一起的,他一直强调文化精神对于篆刻艺术的统摄力,要在博大精深的文化土壤中生发出篆刻艺术的审美新砝码,以增强篆刻艺术的时代感染力。

    MORE
  • 大众报业集团 焦德波

    他是大众报业集团履职经历丰富的媒体负责人。2008年,他任鲁中晨报社社长。在上年报社年亏损900多万元的情况下,两年内实现扭亏,并盈利700多万元,业界称为“晨报现象”;2010年8月任农村大众报总编辑以来,办报质量较大提升,广告发行经营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在2011年山东新闻奖评选中,《农村大众》7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件,并获首届山东新闻出版奖。

    MORE
  • 山东影视传媒集团 孔笙

    孔笙,51岁,大学学历,现为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导演、国家一级摄像师、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

    MORE
  • 山东教育出版社 李运才

    李运才,1988年于山东大学科学社会主义专业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1993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分配到山东人民出版社工作,先后在发行部、总编室、编辑室等部门工作。他从一名普通的图书发行员、图书编辑做起,先后担任编辑室副主任、主任,2005年6月任山东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2011年4月,调至山东教育出版社任总编辑。2010年,荣获山东省首批“齐鲁文化英才”称号。

    MORE
  • 山东大学 张士闪

    担任山东大学民俗学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兼任《民俗研究》、《节日研究》主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新时期乡民艺术发展与公共社会建设》、教育部蓝皮书项目《中国民俗文化发展年度报告》,致力于《山东民俗生态与相关文化产业的区域发展模式研究》、《山东民俗文化产业发展对策研究》等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重要课题的推进……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张士闪教授是个大忙人。

    MORE
  • 莱州中华武校 李明治

    李明治,1967年出生,山东莱州人。1986年就读于山东省运动技术学院,1992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武术系。武术七段,国家一级武术套路、散手裁判。

    MORE
  • 齐鲁传媒集团 蓝海

    从1988年创刊的发令枪响起,齐鲁晚报就开始在报业发展的跑道上加速前进。经过20多年的发展,到2009年初,当接力棒传到现任总编辑蓝海和这代晚报人手中时,齐鲁晚报已成为在山东遥遥领先、在全国处于第一方阵的著名品牌。

    MORE
  • 山东省作家协会 刘玉栋

    近20年的辛勤耕耘,刘玉栋在《人民文学》、《中国作家》、《十月》、《天涯》、《上海文学》等多家刊物上发表中短小说100余篇,多篇小说被转载、评介;出版长篇小说2部,中短篇小说集5部。

    MORE
  • 山东省艺术研究所 姜慧

    作为山东省艺术研究所所长、《戏剧丛刊》主编,近年来,她带领着一班人,在山东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从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的进程中,积极探索实践,建言献策,为山东的文化建设和发展作出显著成绩,不断贡献着力量。

    MORE
  • 烟台市京剧院 董翠娜

    董翠娜,1962年生于烟台市福山区回里镇旺远柳村。1976年,考入烟台艺校,受教于宋燕玲、李美云、王筠青、方月珠等老师。1981年,毕业分配到烟台京剧团。1984年,拜京剧名家张君秋为师,是张派最优秀的传人之一。

    MORE
  • 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 祖绮颖

    祖绮颖,1974年8月出生,1992年毕业于济南艺术学校京剧专业,2002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专业。1992年7月,在济南市京剧院参加工作,担任演员。1994年9月,调入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现为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演员队队长、国家二级演员。

    MORE
  • 山东影视传媒集团 牛烟生

    执著的力量——记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国家二级艺术指导 牛烟生  

    MORE
齐鲁文化之星
文化发展的根基在基层,动力和源泉也来自基层。文化成果的普及在基层,文化价值的实现也在基层。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队伍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广大基层宣传文化人才,为基层宣传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和支撑。【详细】
  • 刘金才

    刘金才,男,196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文登政协委员、恒盛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创业导师、绿叶漫游网创始人、威海九漫游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威海银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MORE
  • 李珑

    李珑,男,1958年9月出生,曾任职济南电视台影视译制中心任主任;1995年成立山东嘉宏影业有限公司,任董事长职务;2000年成立山东天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董事长职务至今;高级编辑;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济南市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

    MORE
  • 周光平

    周光平,男,1964年10月出生,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人,1980年参加工作,现为淄博信息工程学校摄影教师,淄博市张店区摄影文化艺术中心艺术总监 ,淄博A空间摄影沙龙艺术总监。

    MORE
  • 崔会军

    崔会军,笔名翠薇,女,山东聊城莘县人,1971年3月出生,自由撰稿人。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聊城市诗人协会副会长,东昌府区作协副主席,民盟聊城盟员。

    MORE
  • 刘传录

    刘传录,1968年1月出生,男,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水浒研究会副会长,《泰安文化通览》学术主编,泰安市“百佳”文化活动先进个人,泰安市岱岳区拔尖人才,2013年“感动齐鲁,温暖十七城”年度人物。

    MORE
  • 吉凯丰

    吉凯丰,男,汉族,生于1978年12月,现任茌平县教育局艺体教研室美术教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考级中心高级注册师、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聊城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MORE
  • 程小程

    程小程,原名程咏泉,1970年10月出生于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菜园村,现为山东省作协会员,枣庄市作协理事。参加过两届山东省作协举办的作家高研班,曾获2010年度枣庄十大新闻人物称号,天涯文学2015年度十佳作者,全国金融文学大赛三等奖等。

    MORE
  • 王增文

    王增文,女,196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莒南县教体局音乐教研员,莒南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莒南县青少年民乐艺术团总编导,莒南县文化馆艺术团团长。

    MORE
  • 何兰华

    何兰华,男,1956年11月19日生于莱芜市方下镇何家庄村,1989年至今在方下镇政府工作。系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莱芜市作家协会理事。

    MORE
  • 于江泳

    于江泳,男,1972年7月出生,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威海市音乐家协会理事。本科学历。1991年7月-2009年9月,于乳山市诸往初中担任教师;2009年9月至今,供职于乳山市文化馆,从事文艺创作和群众文化工作。

    MORE
  • 刘晓红

    刘晓红,女,197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商河电视台新闻主播,国家一级播音员。

    MORE
  • 窦锦葆

    窦锦葆,男,汉,1984年2月出生,2006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1年至今,任济南腾鲤广告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MORE
  • 王功彬

    王功彬,1965年出生,枣庄市诗词联赋家协会副主席、枣庄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市中区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枣庄市工人文化宫群文馆员。

    MORE
  • 张胜

    张胜,男,1966年2月出生,1985年7月参加工作,曲阜师范大学音乐系本科毕业。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理事,山东省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考官,莱芜市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

    MORE
  • 丁立新

    丁立新,男,1965年4月生人,1986.10—1989.10跟随师兄王春成学习端鼓腔,2009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端鼓腔”第16代传承人。2015年被评为第三批齐鲁文化之星。   

    MORE
  • 伊淑贵

    伊淑贵,男,汉族,1967年12月22日生。2008年至2011年先后在济南及北京华韵启程文化中心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做义工两年,2012年4月在济南市历城区南部山区(现历城区仲宫镇锦绣川办事处西商村),创建济南正德传统文化中心至今。

    MORE
百人工程
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以下简称“工程”)是培养造就优秀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的战略性工程。工程实施以来,在培养社科理论人才、加强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详细】
  • 吕臣

    吕臣,经济学博士,教授,旅游管理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入选者,主要研究方向:产业政策与产业投资风险、旅游产业投资与管理、中小企业管理等,先后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先后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等多项。兼任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北京企业国际化经营研究基地研究员。

    MORE
  • 尹海燕

    尹海燕,副教授。入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山东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十百工程”。获“山东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称号,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工作者、科研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MORE
  • 赵启鹏

    赵启鹏:女,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中国现当代文学、游记文学。

    MORE
  • 袁爱芝

    袁爱芝(1978-),副研究员,研究方向:区域经济学,生态经济学。

    MORE
  • 颜景高

    颜景高(1975.12- ),男,哲学研究所副研究员。2011年6月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位),2011年7月进入复旦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14年6月出站),2011年9月进入山东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工作。近年来,在《哲学研究》、《天津社会科学》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近10篇,出版个人专著1部,承担省社科规划课题1项、院青年课题1项,执笔院调研课题3项。先后有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哲学原理》、《中国社科文摘》全文转载。

    MORE
  • 李兰永

    李兰永,男,1974年8月出生,山东省齐河县人,山东社会科学院政策研究室副研究员。2003年6月河北大学人口研究所研究生毕业,获人口学专业法学硕士学位,2013年9月起山东大学社会保障专业博士研究生在读。

    MORE
  • 王善英

    王善英,女,副研究员。2008年毕业于山大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位),进入山东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工作。先后在《东岳论丛》、《理论学习》等核心期刊发表文章近20篇,出版个人专著1部,承担省软科学课题1项、院青年课题3项,执笔院调研课题4项。

    MORE
  • 周德禄

    周德禄,男,1973年生,经济学博士,副研究员,现任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组织处副处长,曾任山东社会科学院人口学研究所副所长,共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项目4项,作为主要执笔人参与完成国家和省部级以上课题9项,参加省政府研究室、省发改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计生委、省老龄委、省残联等重大合作项目多项,获得省部级学术奖励4项,厅局级学术奖励6项。

    MORE
  • 韩小凤

    2018年我被评为第十二届山东省社会科学学科新秀,同时入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这其中固然有幸运的成分,但与自己多年来异于常人的努力、付出,以及对学术的坚守和热爱也是分不开的。记得一位学者曾说过,学术生活不是一场桃花源之旅,而更像一场洞穴探险

    MORE
  • 陈峰

    先后获历史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2005年留校任文史哲研究院讲师,2007年任副教授,2010年破格晋升教授,2013年任博士生导师。2006—2009年曾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年入选首批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2016年获聘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

    MORE
  • 孙圣民

    毕业于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中心)政治经济学专业,经济学博士,山东大学历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史学博士后。国家公派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访问学者,北京大学访问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山东大学杰出青年学者、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团队项目。

    MORE
  • 张士海

    山东大学政党研究所副所长,山东省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访问学者,荣获“宝钢优秀教师”称号、并被提名为“宝钢特级优秀教师”

    MORE
  • 卞绍斌

    兼任中华德国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伦理学会副会长。吉林大学哲学博士,美国布朗大学哲学系、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哲学系、加拿大皇后大学哲学系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立足于文本解读和规范性视角的康德哲学及其当代效应研究,重点探询康德政治哲学。

    MORE
  • 韩升

    硕士研究生: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马克思主义与西方政治哲学传统

    MORE
  • 马秋丽

    2006年晋升为副教授,2008年遴选为硕导,2014年晋升为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儒家哲学与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传统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主持多项省级科研和教研项目,在《自然辩证法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山东大学学报》《郑州大学学报》《福建论坛》《晋阳学刊》《东岳论丛》《山东社会科学》《理论探索》等刊物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

    MORE
  • 郝书翠

    获评教育部“2015年度思政影响力提名人物”、山东省“2013-2014年度思政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2016),入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2015)。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传统文化。

    MORE
人才意见“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