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胶州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激扬市民学习热情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就成为广大胶州市民瞩目的焦点。“今天你学习了吗?”成为大家见面的高频问候语。

  青岛胶州市绿城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内人头攒动,来自社区的二十多位居民齐聚一室,共同聆听胶州宣讲志愿者协会理事国洪飞关于“学习强国”的宣讲。“作为一名72岁的老党员,保持不断学习的习惯是非常重要的,近期我发现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平台叫做‘学习强国’……”国洪飞根据自身利用“学习强国”进行学习的经历,深入浅出地介绍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方法和获得感受。

...

  胶州市三里河街道绿城社区只是胶州市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2019年1月1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通以来,中共青岛胶州市委高度重视,先后3次召开胶州市推进“学习强国”工作推进会,工作由点到面全面展开,每天研究进展情况,听取党员群众建议,实时推出可行措施,保证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推动胶州市“学习强国”工作深入广泛开展。

...

  “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认真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多篇论述,通过学习使我对家风的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可以说是受益匪浅,深受启发。”胶州市人民检察院的丰建平同志总结自己的学习经验时这样说道。

  铺集镇罗家村的妇女主任亓建梅对于学习的热情更是高涨,创作出了学习秘诀快板《学习强国》:胶州市委宣传部,学习强国落实处,架构平台来搭建,各村都有管理员,不忘初心和使命,学习强国大练兵,各镇学习人数统,学习积分做评定。党员干部早行动,下载强国看时政,学习分享朋友中,吸引每人都行动,赶学比超成潮流,促进民族大繁荣。知识多了有底气,挑战答题见功力,活学活用落实际,为了梦想要学习,美丽胶州来崛起。

  为做好“学习强国”工作,胶州市充分发挥各级学习管理员队伍作用,通过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渠道,24小时为各级学习组织和学员提供咨询服务、业务指导,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建立健全镇街、市直机关、企业单位的三级学习组织架构,推动形成学习平台高效的运转体系。目前,胶州市学习氛围日益浓厚、学习效果不断显现。用好“学习强国”,核心在“用”,关键在“学”,胶州市将继续以“奋斗的姿态、战士的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