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桃园街道:传承优秀民俗文化,弘扬时代文明乡风

  在传统节日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威海荣成市桃园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纷纷组织开展“一起捏面属,欢乐过元宵”活动,带动群众积极传承优秀民俗文化,弘扬时代文明乡风。

  “清明燕儿,端午吃蛋儿,正月十五捏豆面儿”,在桃园街道嘉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巾帼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热热闹闹 “捏面属”。不一会儿,她们手里的面团就变成了神态各异、栩栩如生的属相面灯,有的活泼可爱,有的憨态可掬,极具特色。

  朋上村妇联主席李白玉说:“大家在元宵节晚上点面灯,为家人祈福,也祝愿咱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过的越来越好!”在这传统佳节里,志愿者们聊着家常,捏着面属,心里满满的温暖。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制作好的面属送给社区贫困户、五保户等弱势群体,在这传统佳节里,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社区和党的温暖,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温暖、喜庆的元宵节。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