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演出逐步恢复!山东省会大剧院下半年精彩剧目不断

  上个月月初,山东省会大剧院在做了充分的准备后,举行了首场演出。一个月以来,省会大剧院已上演多场音乐会、儿童剧。那么,下半年又会有哪些精彩剧目上演呢?据剧院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敲定了吕剧《小姑贤》《墙头记》、开心麻花山东团队的《树洞的秘密》《乌龙山伯爵》、谍战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等多个演出剧目。

  山东省会大剧院6月1日起开门纳客。图源:山东省会大剧院公众号

  山东省会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说,6月1日首演的儿童剧《老鼠嫁女》很受观众喜欢,严格按照规定放出的140张票全部售完,各场音乐会的票也非常抢手。“观众对文艺演出的需求很大,按三成上座率放票,剧场不担心票卖不出去。整体来看,当前的演出供不应求,但一切都以安全为前提,首先保障安全。”据了解,在演出前、演出结束后等多个时段,剧院都会对演出现场、人员通道等空间进行全面消杀,剧场也拉上了警戒线,保证观众隔排隔位就坐。

  工作人员多时段对演出剧场进行消杀。图源:山东省会大剧院公众号

  在目前无法安排外来演出项目的情况下,山东省会大剧院为了确保周周有多样化的演出,7月、8月份将推出本土优质院团的演出剧目,济南市吕剧院经典吕剧《小姑贤》《墙头记》两场大戏已开始售票,开心麻花山东团队的《树洞的秘密》《乌龙山伯爵》等作品也将演出。

  此外,因为省会大剧院第二季度业务量相比往年减少了70%,剧院在下半年的演出安排上做了调整,重点推出高质量精品剧目以吸引观众,目前确定演出的有谍战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舞剧《花木兰》等;11月推出著名演员陈佩斯戏剧展演季,《戏台》《托儿》《阳台》和《老宅》四个剧演8场,以满足观众需求;正在谈的还有演员小沈阳的话剧《我爱桃花》,同时剧院也希望能邀请来张国立、王刚、张铁林的话剧《断金》。

  音乐会很受观众喜爱。图源:山东省会大剧院公众号

  “这样做,既希望知名演员来拉动文艺演出的复苏,也希望让更多高水准的艺术作品进来。去年演出的《白鹿原》就非常受济南观众热爱。”这名负责人透露,下半年剧院将加大优惠力度,惠民演出场次比例由30%增加到50%,让平均票价再降低一些,拉低到全年平均票价在90元以下,“希望所有演出能如期上演,如果出现不可控的情况,我们也会根据政策进行调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