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众日报公安基层联系点挂牌启动仪式举行

  讲好新时代山东公安故事

  大众日报公安基层联系点挂牌启动仪式举行

  7月16日下午,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泉城路派出所二层会议室,大众日报公安基层联系点挂牌启动仪式简朴而隆重。庄严的国徽下,随着红绸巾缓缓揭开,一块金闪闪的牌匾渐渐显露:“大众日报走基层强四力联系点”。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大众日报去年以来创新实施“走基层 强四力”基层联系点制度,在全省乡村社区、厂矿企业建立了100多个基层联系点。一年多来,采编队伍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入开展“走基层 强四力”教育实践,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业务能力得到了提升、工作作风得到了锤炼。为讲好新时代山东公安故事,省公安厅与大众报业集团研究决定,在全省16市设立首批23个公安联系点,涵盖派出所、刑警、交警、经侦、食药环侦、出入境等基层所队。

  去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省社会治安形势持续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战果均居全国前列,“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数量居全国第一。省公安厅负责同志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设立大众日报公安基层联系点是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作的创新实践,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积极主动为媒体记者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法治山东、平安山东,饱含着全省各级公安干警的汗水和热血。公安干警和党报记者是朋友更是战友,听党指挥、人民至上是我们共同的政治品格和职业情怀。”在揭牌仪式上,大众报业集团负责同志表示,大众日报编辑记者要把基层联系点作为大课堂,向公安干警潜心学习,深入基层挖掘公安干警动人事迹,全媒体、立体化展示新时代山东公安创新实践,为法治山东、平安山东建设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泉城路派出所是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之一。这个建立于1948年的派出所,在不同阶段都书写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篇章。派出所副所长郑希鹏说,“我们全体民警将以此次挂牌为新的起跑线,充分利用好大众日报全媒体宣传平台,保持和发扬‘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示范作用,努力构建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