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家风传承——党员干部家风读本》

  书名:《家风传承——党员干部家风读本》

  出版单位:山东友谊出版社

  著作者:颜炳罡、周海生、陆信礼、于媛 著

  出版时间:2018年9月

  推荐人:张继红

  职务:总编辑

  推荐语:

  本书由我国知名学者、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颜炳罡教授领衔,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研究院副教授周海生、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陆信礼、烟台市传统文化研究会理事于媛三位青年学者合力创作。

  本书在我国历代家风故事、家训、家书中,选取具有代表性和教育意义的内容,辅助新时代下党员干部树立应具的道德风貌与能力素养;同时,融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家训。全书分八章,论说八个家风主题词:家国情怀、做人之道、修身律己、忠孝礼敬、子女教育、待人之道、公正廉洁、勤政爱民。每章下设四个小节,全面详述每一主题的内涵,条目清晰,脉络分明。每一节内容从传统家风、家训中提炼出贴近党员干部实际的精华内容,论述家风源流,例举家训出处,讲述品德故事,使读者对家风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更便于身体力行。

  本书对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重要论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时代精神,推动引导全国党员、领导干部讲家风、树家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家风系列图书”是我社的一个精品图书品牌,“家风全国行”活动在全国各地的机关、校园、企业等举办了近300场,至今方兴未艾。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