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水利厅立即召开专题会议 5个督导组将分赴问题现场督促整改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5日讯 3月25日,《问政山东》节目播出第88期,问政山东省水利厅。针对水毁工程未修复、老旧水闸年久失修、小型水库存在安全隐患、违规抽取地下水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问政,督办落实。

  《问政山东》节目结束后,山东省水利厅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研究部署问题整改落实,强调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坚决抓好整改工作,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维护和保障好群众的涉水利益。

  会议决定组建5个整改督导组,针对节目反映的水毁修复、水闸、小型水库、水资源监管等问题,赶赴问题现场抓好情况核实和督促整改。

  会议指出,问政节目,既是对全省水利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也是对全省水利系统工作作风、工作水平的一次“现实检验”。

  节目曝光的问题,既有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原因,也有管护机制不健全的原因,同时也暴露出了行业监管的一些薄弱环节和盲区,反映了基层群众对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迫切需求,必须加快解决。各级水利部门要深刻检视反思,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压实整改责任,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要迅速找准症结、拿出对策,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成效不明显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每一个问题,都要深入思考、把底子摸清,建台账、定方案,把时间节点卡死,推动问题整改见底到位。对涉及到的所有具体问题,全部挂牌督办,确保一个不漏、一抓到底。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曝光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立即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解决制度漏洞、制度缺失的问题,着力健全完善改进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针对作风不实、不严、不细的问题,认真汲取教训,主动接受监督,抓早抓小抓预防,以点上问题的整改促进全面工作的提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闪电新闻记者 时慧敏 何则伟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