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山东

全国村级“乡风文明建设”优秀案例之曲阜市武家村

心中有信念,脚下就有动力,心中有责任,肩上就有担当。武家村以党员、干部为车头,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踏实肯干,深耕细作,引领村风文明新风尚。村风文明建设有效激发了武家村的“精气神”,提升了村民群众的<详细>

世界卫生日|青岛志愿者在行动

温馨巴士公司还在隧道8路、608路、632路公交车上开展了一场“卫生健康知识知多少”问答活动,让市民在乘车之余还能顺便学习和了解卫生安全知识。车厢内,不仅贴满了关于卫生健康的宣传海报和知识问答,还重点介绍了

探索山东大学青年志愿服务新范式

冬去春来,泉城欣欣向荣,此时的山大处处生机,其中最亮丽的当属那一抹“志愿红”。在各个校区,你都能看见人头攒动的志愿展台,爱志愿、懂志愿、做志愿的青年们总能怀揣欣喜、满载而归。小树林志愿服务嘉年华的“爱

青岛:2000辆校车成义务植树流动课堂

在温馨校车育才分公司超银小学8号线上,随车照管员翟雪华向乘车学生讲解了“植树节”的由来、意义,为同学们普及了植树造林的意义和爱护树木的常识,进行了环保教育,培养同学们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

济宁:“彩虹爱心妈妈”情暖童心守护成长

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彩虹爱心妈妈”服务队的队员们,不仅在工作中发挥着“半边天”作用,还在工作之余投身社会公益,帮扶困难儿童、残障儿童,用“善小大爱”照亮孩子们的成长之路,用文化根基温暖孩子的心灵。

济宁市兖州区:志愿者温暖旅途

青年志愿者们奔走在大安机场候机楼、兖州火车站、鲁南高铁济宁东站,“青鸟计划”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们也纷纷加入“家门口的志愿者”春运服务队伍中,有序帮助乘客搬运行李物品,维护客流秩序,向有需求的老幼病残

德州市陵城区:“五老”志愿服务化解矛盾

去年以来,德州市陵城区神头镇创新推行党建引领“五老”模式,从老干部、老党员、老战士、老教师和老模范中择优选聘,组建“五老”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五老”人员作用,赋能基层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