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问政追踪|配套养老服务设施不移交?聊城:立即移交!30天内达到运营条件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4日讯 1月21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曝光了聊城市、德州市多个小区存在配套养老服务设施建好不移交的问题。1月22日、23日,山东省民政厅督导组赶赴聊城经济开发区、德州经济开发区进行督导整改。

  1月22日下午,督导组抵达聊城经济开发区大胡小区,实地走访了大胡小区已经建设好的配套养老服务设施。针对《问政山东》栏目曝光的问题,聊城经济开发区第一时间部署整改、组织移交,并立即启动设计规划,尽快实现配套养老服务设施的投入使用。

  “大胡安置区目前没有移交的问题,我们已经达成了协议,迅速移交,争取一个月之内达到运营条件。”聊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韩学峰告诉记者。

  此外,星光清水湾小区的配套养老服务设施已实现规划建设。建设完成后将第一时间实现交付使用。

  1月23日上午,督导组抵达德州经济开发区,对锦绣阳光城小区、星凯国际小区的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导。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锦绣阳光城项目的养老设施,1月22日已经完成了移交手续的办理。“我们下一步将根据小区居民入住率,尽早启动养老服务设施的运用。星凯国际那边它是在三期项目里建设的,现在还没有竣工验收,等它达到竣工验收条件以后,再移交给我们,我们再把养老设施投入运用。”德州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民政和退役军人事业发展部部长许立强表示。

  同时,山东省民政厅还将针对本次问政曝光的问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系统性的排查整改。

  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孟强表示,“我们借这次电视问政的契机,要动员全省对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的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摸底,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我们将联合有关的部门以及对策,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的整改。”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王雨 崔冬梅 左新新 通讯员 黄东升 报道

        原文链接:问政追踪|配套养老服务设施不移交?聊城:立即移交!30天内达到运营条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