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扎稳打 向“高”而行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山东经济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这一年,全省上下坚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一张蓝图绘到底,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新时代,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

从泰山之巅到黄河两岸,从鲁西平原到黄渤海之滨,广袤的齐鲁大地上,每一寸土地、每一片砖瓦,都满蘸文化的笔墨,用情用力书写着创新的诗篇。

这里,就是向往的生活

“向往的生活”是什么样?青岛市李沧区世园街道上流佳苑社区的居民给出了答案:是住在风景优美的智慧小区,随时到便民大食堂享受物美价廉的餐饮;是孩子放学后可以去社区建的免费托管班;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养老、医疗等服务……

枣庄:火红的石榴 火红的生活

9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后返京途中,亲临枣庄考察,对保护石榴种质资源、发展壮大石榴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作出重要指示,为枣庄深入挖掘石榴资源禀赋、聚力推动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

高密有位“慧”种田的姑娘

种植粮食作物没法致富?事实并非如此。在高密,有位姑娘凭着种植粮食作物实现年收入1800万元以上、纯收入200万元以上。

网上阅刊 往期回顾
理论笔谈
专题策划
社会聚焦

沂源:山区群众看病有“医靠”

近年来,沂源县深入开展医疗健康品质提升行动,以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重点,不断加强县级医院、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三级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山区群众健康福祉显著提高。

锻造福山新优势 实现发展新提升

烟台市福山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塑造十个新优势”和“八个抓实抓细”的部署要求,突出抓好“五个新提升”,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推动在新一轮发展中率先突破、走在前列。

“小食堂”解决老人“吃饭难”

2023年以来,冠县斜店乡坚持以老年人助餐需求为导向,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依托,着力打造老年人免费就餐的幸福食堂,有效解决了70周岁以上的空巢、孤寡老人“吃饭难”问题,民生福祉显著增强。

楷模

薛希亭:一片丹心护绿林

55岁的薛希亭是个标准的“林二代”,他的父亲是一名老林业工人。受父亲影响,他从小就对自然界的花草树木充满热爱,对林业工人的精神充满钦佩。

乡村振兴

抱上黄河鲤鱼的幸福日子

济南市长清区文昌街道新五村依托天然的黄河水资源和适宜的气候,进行黄河鲤鱼养殖,逐步打造成了集养殖、垂钓、观光、休闲于一体的高标准项目园区,年产值达100万元以上。

基层党建